2015.03.06 / 3Y9M16D:馬偕照CT

經過了幾天的溝通~ivy還算肯乖乖去看醫生,喝苦苦的藥~

不過照CT當天睡眠要減半,禁食6小時 (小朋友禁食4小時)

小朋友要提早半小時報到,因為要喝藥 (鎮定劑)、打針、安撫

怕她歡比八,所以1點就到了,果然吵著不要看醫生~不要來醫院

先帶去對面的便利商店買零食兼努力哄~終於肯乖乖的跟著走了

1:20領藥、1:30 報到、2點照CT

原本以為只要喝藥,ivy乖乖的陪我排隊領藥,乖乖的跟我上去4樓CT室

雖然沿路一直在碎碎唸:麻麻把薯條給醫生姐姐,我跟爸爸在外面等就好了!!!

到4樓她看起來就一副是乖巧小朋友的樣子

ivy還自己說:只要喝苦苦的藥藥就好了嗎???

報到時醫生(?)還說:她怎麼知道藥苦苦的,如果可以好好配合可以不用喝藥,她看起來很乖的樣子...

我就說:沒有.............她沒有................

然後護士說,等一下要先打針

不能先喝藥再打針,怕針打下去時小孩會醒,醒了不睡就麻煩了~所以還是得先打針

聽到重點「打針」,ivy就開始崩潰了~

一直吵:我不要打針、我要回家

抱她就大哭,到後來還尖叫~袖子也不給碰 ( 上次捐血嚇到了... )

爸爸來了抱她,她更是用盡全力尖叫,抱起她時剛好在我耳邊,叫到我耳朵真的都痛了

叫到整層樓的人都來看發生什麼事了...............

馬偕的醫生護士真的都好有耐心 ( XDD 其實可能也很無奈 ),面對這樣尖叫的小朋友還是努力的哄她、勸她

爸爸抱著她,醫生、護師、工作人員,總共圍了4、5個人

抱進去還在大叫,壓著手、夾著腳,一開始還大叫

結果護士完橡皮帶後突然不叫了,很好奇護士在幹嘛!!!! 叫她看薯條,她還一直盯著她的手背

一直眼睜睜的看著自己被插針,然後完全沒哭 

當場4、5個人都覺的....妳剛才哭那麼辛苦是為什麼......

插完針頭,再補固定木片,再補針管,護士超迅速的完成的,ivy就這樣好乖~

還說:打完了嗎???打完了嗎??? (所以不痛嘛.....)

 

打完針接下來就喝藥了,醫生(?)本來還擔心她不喝,很好心的幫她加了一顆方糖,加完整罐給我,說不夠再加~

可能有喝藥的心理準備,可能4小時沒喝水又尖叫大哭很渴,總之ivy 一口氣喝光了~

喝光沒多久就給我抱著睡了.....

只是當她沉沉的睡著後.........我就哭了...........好辛苦的ivy ................

 

睡著後就等通知進CT室了,只能一個人進去,ivy 我抱著就我進去吧~

電腦掃描機就長這樣,照頭就頭進環裡,照腳就腳進環裡,除了躺著的床,完全沒任何儀器會碰而小孩!!!

進去後放床上,媽媽要穿防輻射衣,然後所有醫護人員就退到門後了~

答答答~~~照好第一次,有人進來補針 ( 除了手上那管好像又補了第二針 )

答答答~~~第二次也照好了,就可以出去了,前後不到10分鐘吧!!!

 

照完了,ivy 還在睡,護士怎麼拔針她都沒醒,傷口處壓十分鐘,看似正常就可以離開了

護士說有些人可能睡一下就醒了,有人會睡半天,看她呼吸都正常就沒關係

醒了以後多喝點水,一切正常就可以正常進食,沒有什麼不能吃的

只是因為喝鎮定劑,所以醒來還是不要亂跑,以免一時頭暈跌倒撞到~

ivy 大約下午2點睡,4點半就醒了,其實好像跟睡午覺一樣時間勒~

 

CT照完了,下次回診應該就要排開刀時間了吧 

 

 

 

2015.03.11 / 3Y9M21D:回診看 CT

看了 CT 跟我們說是舌骨囊腫沒錯,治療方式就開刀,他只有禮拜四開刀,開刀時間另一位醫師幫我們確認

因為我們4/28要出國,所以問了醫生一些問題

4月底要出國會不會影響? 醫生:那就回國再開刀也可以

大約幾天可以下水? 醫生:10幾天以後就可以了

住院要住幾天? 醫生:禮拜三住,禮拜四開刀,通常禮拜五、六就能出院了

只是,醫生的話好少,我還沒問完他已經按下一位了.......開刀範圍、手術內容似乎通通沒討論到....

另一位醫生確認可以開刀的時間是4/2,想說到4月底還有一個月,就開吧,免得在美國提心吊膽的~

畢盡這種囊腫沒事都開開心心的,發炎就難處理了....

確定好開刀時間後,就要到一樓住院櫃台登記,因為要全身麻醉,所以要去找麻醉醫生~

好忙啊,還好今天是早上回診,如果下午回診麻醉醫生都下班了,還要另外找時間來

先去一樓做了住院登記,登記護士說:當天上午11點才會告知有沒有病房 (!!!!!! 這什麼 !!!!!!!)

我說:可是已經排好開刀時間了

護士又說:沒病床的話醫生不會開刀的

!!!!!! 這又是什麼 !!!!!! 所以我排了3個禮拜後開刀,如果沒病房,又要重排,再等3個禮拜 ????

後來回去問了診間護士怎麼辦,護士意思是說:如果不執著健保病房的話通常都排的到的

還好我單人、雙人、健保房都勾了....

登記完去找麻醉醫生,其實也沒什麼內容,重點就是要簽答應麻醉的單子......

就這樣~搞到下午3點終於離開醫院,可以回家了!!!

 

 

延伸閱讀:

( 3Y9M+ ) 甲狀腺舌骨囊腫:小女生長了一個喉結!!!???

( 3Y9M+ ) 甲狀腺舌骨囊腫:照CT

( 3Y10M+ ) 甲狀腺舌骨囊腫:住院開刀

( 3Y10M+ ) 甲狀腺舌骨囊腫:出院護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