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院3天,感想太多,重點寫上面,下半部只是媽媽心裡鉅細靡遺的記錄啊...

 

2015.04.01 三 / 3Y10M14D:住院

11:00 通知可住院,趕快多塞點水果及水就開始禁食了,禁食8小時

15:00 住院報到,照完X光就跑出去玩了,在圓山站玩又不能喝水,ivy乾咳的有點嚴重

19:00 病房報到,護士來量耳溫、血壓

20:00 抽血,抽了3管!!! 抽完血終於可以吃東西了

2015.04.02 四 / 3Y10M15D:手術

7:40 醫生出現,告知今日開刀,時間可能快中午

9:20 突然有護士出現,告知要準備開刀了,爸爸帶ivy去閒晃,聯絡到人直接在電梯口堵人

9:45 喝鎮定劑

10:00 被抱進去開刀了

10:05 螢幕顯示「手術中」

12:25 螢幕顯示「恢復中」,媽媽進去恢復室,進去時 ivy 已經醒了,脖子包好大一包,還有一個導流管

在恢復室觀查了不知道多久 (大概半小時吧),就回病房了,ivy整個下午幾乎都在昏睡

17:30 醒來虛弱的看巧虎

18:00 終於尿尿了,護士交代,晚上9點前一定要尿尿,不然就要插尿管了

19:30 禁食時間終於結束,趕快讓她喝水,看起來無大礙就吃點麵包,醫生說不用流質食物

21:30 ivy最愛的叔叔來了,吃了茶葉蛋及布丁一個,叔叔努力搞笑,ivy終於有笑容了

22:30 醫生出現,告知手術很成功,明天可以出院了

2015.04.03 五 / 3Y10M16D / 術後1D:出院

06:30 拆脖子的包紮繃帶及導流管,ivy在該該叫,聲音完全沒影響

07:30 醫生出現,看一下傷口,說這種手術其實不太會痛,然後說今天可以出院了

08:30 護士來拆手上的點滴

11:00 辦出院手術,繳費,出院

16:00 ivy 吃了一些豬腳跟白飯,飲食完全沒影響,吃好就有體力開始玩了!!!

因為頭髮上沾了不少藥水,所以今天晚上就小心翼翼的洗頭洗澡了 

 


 

2015.04.01 三 / 3Y10M14D:住院

終於,要去住院了

11點一到馬上接到馬偕打來的電話,告知有排到床位,雙人房,問我們何時會到

因為 ivy 真的很不愛去醫院,所以我就說了「下午3點」,想不到也可以!

接到電話就要開始禁食,連水都不能喝,禁食8小時以後才能抽血

雖然 ivy 很耐餓,我還是趁機趕快多塞點水果跟水

到馬偕已經3:30了,辦好住院手續後,問我們開始禁食時間,抽血櫃台告知8點抽血

感覺現在進房好像也沒什麼義意,所以問護理人員可否7點再進房,護理人員說可以,但要先照X光

把睡著的 ivy 抱進來,ivy 就開始該該叫了!接著被護理人員帶到4樓照X光

ivy 一直吵著要回家,只是照X光,需要這麼委曲嗎~~~~~不過馬偕護士還是很有耐心的在安撫她~

輪到我們了,當然還是媽媽帶進去,不知道為什麼這種重要時刻 ivy 都是找媽媽......

一進X光室男醫生進來,ivy 就叫人家出去~我只好趕快安撫說「妳站好醫生叔叔就出去了~」

她就很委曲的站好,醫生迅速出去、拍照,拍完就可以走了~

晚上7點還要回來,所以就到圓山捷運站去走走,玩到快7點才回醫院,還好 ivy 也沒吵著要喝水吃東西

不知道是不是不吃不喝又, ivy 今天咳的好嚴重.....很擔心明天開刀問題.......

7點拿資料進房,除了不想去樓下 (覺的醫生都在樓下),其他倒是都還好,就在房間裡玩新玩具

到8點有人來帶我們去抽血了,ivy 一開始還哇哇叫,進到兒童抽血室看到是女醫生~就不哭了...

就連針插下去開始抽血也沒哭 ( > < 好勇敢哦 ),不過要抽3管...抽到第3管的時候她又委曲的哭了...

T.T 因為抽太久開始痛了......抽完血就出去吃飯

明明9個小時沒吃東西了,她好像也不特別餓!!!這小孩真的好耐餓欸!!!吃完就就回8樓了

明天不知道幾點才開刀, 也不打算讓她太早睡,免得明天太早起,在房間好像玩到12點多才睡著~

 

2015.04.02 四 / 3Y10M15D:手術

一早7:40李醫生就帶著一群醫生衝到病床前告知今天會動刀,時間可能快要中午,手術不複雜

問醫生「她有點在咳,這樣還能開刀嗎?」

醫生說「只要沒發燒就不太影響」,說完又風速的離開了~

ivy 醒了又開始玩,快中午,等於 ivy 都不能吃東西啊~~~

因為昨天護士有交代 8:30、9:00 左右會來打點滴,避免小孩太久沒喝水脫水

等到9點還沒人來,阿發就叫我先去買早餐吃,一看到我要出去 ivy 也說要去走走~

本來想說各走各的,還好阿發提醒:那不就沒人在這了~所以我就留下來了

在病床待沒多久,9:20突然有位護士衝進來說:要準備開刀了~

冏!!!!!!趕快打電話叫阿發回來~

過了2分鐘後來了第二位護士,要我們快一點,不然怕時間拖到別人就先插進去了~

緊急到,我們直接到電梯前等阿發,還好電梯到8樓時他們出現了,我們直接進去下去7樓

ivy 查覺不對,一直說不要在7樓,要回去8樓,開始該該叫了~

迅速的走進手術等待室,ivy 一直吵著要出去,原本護士還打算讓我們出去,在該樓層走動就好

不過我想,可能這個時間動刀的小朋友出狀況 ( 不小心喝水了?也跑出去閒晃找不到人了?)

所以另一位護士也沒讓我們出去了

9:47 哄 ivy 喝下鎮定劑,上個廁所,跟她說10點就能出去囉~

原以為她會睡著,到10點還是沒睡著,講話開始口齒不清了就是 !!! 突然護士就說要把她抱進去了

她在抗議,但也無力反抗.......

小孩抱進去,護士就請我去恢復室門口等待

說等她到恢復室會通知我,如果中午醫生有事情要告知會再廣播請我回手術室這邊

會回來一定不會是好事,所以~千萬不要啊~

走出去以後好難過,一句話都說不出來,阿發問了什麼我也無法回答,怕一講話眼淚就掉下來了

迅速的走到恢復室旁的等待區,旁邊剛好有洗手間,一走進去就開始哭了.........畢盡還是會擔心的

從洗手間出來後,ivy 已經變「手術中」了,10點開始手術,我想大概11:30會好

醫生也沒告知手術時間多久,我也不想多問,只是查到大概是這個時間

坐在那裡只能滑滑手機,看著螢幕,聽著廣播,每次有廣播時都祈禱千萬別叫我的名字!!!

中途阿發回病房收東西 (他東西都還攤在床上),買了早餐

11:00 手術中......11:30 手術中......12:00 手術中..........2個小時了,為什麼還沒好

愈來愈坐立難安,12:20 完全坐不住,開始去走走

走到手術室前,雖然很想問,但螢幕上就打著「手術中」,問了也是白問

在手術室旁等待,突然發現「手術中」已經沒有 ivy 的名字了~馬上衝回恢復室前

一回去阿發竟然說「還在手術中」,心想~怎麼會,難道名單不一樣~

馬上又等著名單翻頁,果然不在手術中,出現在「恢復中」了,剛看到名字就廣播請家長進去了

當然還是我衝進去,穿了隔離醫,看到4、5個護士圍著 ivy 避免她扯脖子上的傷口

ivy 躺在床上喊著媽媽,護士安慰她:媽媽來了~媽媽來了~

請我抱好小孩,沒注意到麻藥還沒退的小孩是軟綿綿的,忘了扶頭,結果頭往後倒~

大家都嚇了一跳,護士提醒我要扶好,怎麼抱,導流管最重要不能扯到~

我抱著她到一旁坐著,她昏昏沉沉的,一直在喊好痛,時不時又哭一下~

我只能一直安慰她:媽媽在,媽媽在,是媽媽~妳好生氣對不對~對不起~媽媽來了,是媽媽

之後她又昏睡了~昏睡一下又醒了開始要哭,我再安慰她

印像中醫生說這個手術不會太痛,我想她是對於她被抱走打擊比較大

所以每次安票她:是媽媽啊,最愛 ivy 的媽媽啊,對不起麻~~~她就會安心的再睡著~

聽她講完很清楚,看樣子完全沒聲到喉嚨聲帶的,觀查了半小時,就可以抱回病房了

禁時時間到晚上7:30,醫生說不用特地吃流質食物,所以幫她訂了份一般兒童餐

回病房,她不肯躺床上,只肯給我抱、躺在我身上,她安心就好,就讓她這樣躺

中途依舊睡睡醒醒,看她似乎比較安心了以後終於能移回床上,我躺在旁邊陪她睡了~

睡到5點多她醒來了,沒體力也沒心情玩,當然就看巧虎囉

中途有護士進來倒導流管的血水時,她就委曲的掉淚,一直提醒她不要哭,喉嚨會痛

自己很委曲的說:有一天她就會好了對不對

我也只能安慰她:明天就會好一半,再明天又會好一半,愈來愈不痛,有一天它就好了~

護士一直交代,7-9點一定要尿尿,如果尿不出來可能就要插導尿管了

還好把醫院的尿盆拿出來,跟 ivy 說是小的馬桶欸!!!她就肯尿了~

她尿完趁她在看巧船的時候趕快去洗手間,結果尿盆沖到一半就聽到隔壁看護叫了聲「妹妹好乖哦~~~」

心想「完了!!!」,果然 ivy 發現我不見開始大哭!!!!沖到一半不知道怎麼辦,只好快速沖完

= = 然後 ivy 一直在哭..................真的.........為什麼要叫她嘛........

看了40、50分鐘左右的巧虎又說累了要躺下來休息

晚上7:30終於能吃東西了,先喝水試看看會不會吐,看樣子不會~想讓她吃東西她似乎也沒餵口

訂的醫院的兒童餐完全不吃,只吃了一個小叮噹麵包,可能喉嚨不舒服,不想吃吧

最可憐的是,醒來就會開始咳...一咳就好難過的樣子 > <

晚上9點叔叔來了~還是叔叔厲害,竟然能逗她笑,雖然只有微微的笑了一下,但~~~媽媽好感動哦~

因為她都不吃東西,怕她沒體力,阿姨還去買了布丁跟好多麵包~

趁她心情好,塞了幾口飯、半個布丁、幾個水梨~有吃點東西至少是好的

護士來給藥,她也自己乖乖喝完~

10:30 超人搬的醫生又來了!!!!!告知手術很成功,明天就能出院了 (好快!!!)

今天整天幾乎都在昏睡,這樣也好,比較不會累又好的快吧~

 

2015.04.03 五 / 3Y10M16D / 術後1D:出院

早上6:30有年輕醫生來拆導流管及喉嚨厚厚的繃帶了,可能膠帶撕下來很痛,她又開始哭了...

導流管有縫線,醫生很小心的拆除,最後連結在喉嚨有一小段線頭要夾出來

線頭太細小了,ivy 很怕,一直哭一直抖,我只能叫她不要動,醫生也好小心的把線頭夾出來~

繃帶拆掉,脖子看起來好多了,只是傷口有貼美容膠帶,所以什麼都看不到~

7:30 超人醫生又迅速的衝進來了,這次有經驗,3個人都是醒著的~

看到醫生進來 ivy 又要開始委曲了........ ( > < 又沒有要做什麼 )

醫生進來看一下傷口,導流管拆掉的洞口很小,幾乎結痂了,但醫生怕她去抓,還是交代護士先貼起來

看完 ivy 就很委曲的說「我想要休息一下~」「我沒事~」

XDDDD 為什麼有這麼成熟的講法啦!!!!雖然看起來很可憐,可是大家都覺的好好笑~

8:30 看巧虎中~一看到護士推血壓機進來就很自動的把手從棉被中伸出來~

不過護士要拆點滴的固定架時她又開始哭了.............一直要媽媽拆,媽媽不會啊~

護士迅速拆完,趁護士出去前跟 ivy 說「姐姐說藥要吃完哦」

她又很委曲的滴著二行淚的自己把藥喝完了~接下來就等出院了,護士沒通知,我們就在病房休息

今天食量一樣很少,塞一些麵包、水梨,水倒是有多喝點了~

11點通知退房就去繳錢領藥辦手續了,費用總共8千多,有5千是加錢住雙人房的費用,其它的就醫藥費囉

整個用完,12點,點了止痛藥及抗生素,就出院囉~終於~~~~~~~~~~~

聽說多吃膠原蛋白對傷口好,所以一出院就直奔基隆去買豬腳湯囉~

下午回到家 ivy 的胃口似乎好多了,喝了不少湯,也吃了豬腳,還吃了一些飯,然後就開始玩了~

回家最重要就是洗澡洗頭,傷口不能碰到水,所以躺在爸爸腳上,媽媽幫忙洗頭,然後身體再洗一洗

其實傷口的位置洗頭洗澡還蠻方便的,小心一點就不會碰到水了

動作還是很小心,頭跟脖子會一起轉,還不敢動脖子吧!!!

不過我記得,回家前去找叔叔的時候,她明明一直想爬出椅子,脖子怎麼轉都沒事啊!!!

不敢動,應該是心理因素吧~

今天晚上就都在家玩了~畢盡開完刀還是比較容易累,今天9點多就睡著了~

今天還是有吃止痛藥消炎藥,我想明天應該就不用吃了吧~

 

延伸閱讀:

( 3Y9M+ ) 甲狀腺舌骨囊腫:小女生長了一個喉結!!!???

( 3Y9M+ ) 甲狀腺舌骨囊腫:照CT

( 3Y10M+ ) 甲狀腺舌骨囊腫:住院開刀

( 3Y10M+ ) 甲狀腺舌骨囊腫:出院護理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甲狀腺舌骨囊腫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