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ivy穿和服,是來京都的最大任務啊!!!

小小孩穿和服真的超級無敵可愛的,只要小孩身高滿85cm,就千萬別錯過

ivy的和服是在 夢館 換的,只要2500円

我交通都找不完了,也沒心力再找和服了,所以當初一看到就決定是它了

網路上預約非常簡單,選定時間,它會回確認單給妳,到時候帶著單子去就ok了

如果妳選的時間滿了,它會自動把時間往後延

不過因為在飯店摸的有點久,所以到的時候晚了半小時,但服務人員還是很親切很好的讓我們換

而且夢館有會說中文的親切服務員,一點都不用擔心語言不通啊

 

其實換裝問題困難重重,她完全不願意換,選衣服在7樓,換衣服在6樓,她一到6樓就哭著「不要換衣服」

媽媽我只好努力、有耐心的說服她,說服了好久,零食也派上用場了,終於哄騙她換完衣服

換完衣服都12點多了,就直接在夢館附近隨便找個東西吃了

 

其實吃完午餐她就昏睡了,爸媽一路從東山五条站抱著她走上清水寺,快累死我了

結果她一到清水寺就清醒了!!!!喝個水蜜桃水整個人就開心了~

一醒來就拍的到這麼開心的表情~

 

跟清水寺大門拍張照是一定要的啊~

 

 

其實我根本完全只顧著拍照,完全無心在看清水寺了

ivy看到什麼都要玩一下,看到人家洗手也要洗,還好洗手時會乖乖的,不會堅持要玩水!!!

 

就算穿起來很有氣質的和服,也綁不動好動的ivy呀!!!完全就是把和服撐開的來奔跑,媽媽只能一再整理和服

 

就連坐下來休息也很不安份,一定要給她零錢包玩,不然她就一直往別人的桌子爬過去了....

 

 

雖然換裝和服狀況很多,雖然一路上都要一直整理她的和服,雖然她一路上一直逛奔搞的媽媽很累

但~看到這些照片一切都值得了呀~~~

 

ivy表示:麻麻什麼事~~~

2歲小朋友雖然很難控制,但穿和服真的好可愛啊,千萬不要為了一時懶惰而放棄讓小小孩穿和服啊~

 

這次換裝狀況還真是不少,所以接下來就是一些注意事項了

● 換和服的時候,最好隨身帶著零食、餅干、玩具,小朋友歡起來還有東西可以哄

● 自備一雙好搭的鞋,小朋友應該穿不慣夾腳鞋,所以我自特地去買了一雙白金休閒鞋來搭配和服

   (千萬不要帶雙粉紅色卡通運動鞋去搭和服啊!!!!)

● 就算冬天也可以換裝和服,不用怕冷,因為ivy的這套和服裡還衛生衣、長褲都還穿著

不知道為什麼,選衣服時ivy還很開心

結果到6樓換衣服,看到一堆姐姐在換衣服,她就開始該:我不要換衣服~我不要~我不要

然後開始哭,一直吵著要找拔拔,因為6樓是女生,男生禁止進入,我只要再把她抱到7樓找拔拔,讓她心情好點

再回到6樓,服務人員給我個位置,我開始拿出在阿卡將買的小饅頭,讓她一顆一顆吃,邊吃邊換

結果她只要一回頭看到換裝服務員又開始哭:我不要~~~我要麻麻換 (老木我哪會換啊!!!!)

老木不會換,只能耍猴戲讓她開心,讓她分心

結果一共要穿三層,換裝服務員有夠仔細、有耐心的,我真想跟她說「隨便穿穿沒關係啦!!!」

夢館的服務小姐說,小小孩就是容易遇到這種情況,我們還好,還有換成,真的有小孩哭到爸媽放棄換的

 

雖然夢館說85cm以上就可以換裝,可是其實它真的蠻長的,大概要90cm穿比較剛好吧

而且85cm可以選擇的只有黃、粉、藍三色,不過三件都蠻美的就是了

因為ivy才84cm左右,所以它和服有一截是反褶

反褶的方式就像N一樣反褶,最外面再用有彈性的腰帶束著,所以其實非常容易掉

一掉下來就會踩到,所以我只能一路一直把它種塞上去

而且換裝和服讓2Y5M的ivy印像深刻,到現在還記得:穿和服要綁綁!!!

整個下午就拍照、塞和服、拍照、塞和服,雖然很累,但回頭看這些照片一切都值得了啊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延伸閱讀:

2013.10 大阪.奈良.京都.超悠閒五日行程

 

arrow
arrow

    wei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